天天百科

元旦快手美食 上锅蒸一蒸(营养不上火 非常适合老人小孩食用)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明天就是元旦假期了,家里少不了跟一些亲朋好友一起聚个餐,如果是太复杂的宴客菜做起来就比较浪费时间,如果做不好的话,那就觉得面子挂不住,身为主人在厨艺上免不了要露一手,除了大鱼大肉之外,吃一些比较清淡解腻的菜肴也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非常简单,但是颜值非常高的一道蒸菜,那就是虾仁蒸冬瓜,如果是作为元旦宴客菜的话,看起来就非常的清爽,而且在蒸制的过程中,家人的职业会进入到冬瓜汁中,咬上一口,入口即化,非常鲜美,而且荤素搭配的也非常好,非常适合老人和小朋友。

虾仁的肉质非常松软,又q弹是比较消化的,现实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和钾,碘美菱等各种各样的矿物质,它含有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是十几倍,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防止动脉硬化,而且虾仁含有比较丰富的钙,经常吃的话可以给身体补充钙质,那冬瓜也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食材,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改善血糖,清热化痰等这样的作用,最主要的是冬瓜可以消肿利湿,也是减肥的好帮手。冬瓜和虾仁组成的这道菜,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

首先将冬瓜去皮之后切成片,然后将它摆在一个碟子里面,可以围着碟子摆成旋转的样子,这样看起来颜值会比较高一些,多余的冬瓜片就可以放在中间。将新鲜的大虾去头去壳去掉虾头之后,顺便把虾线也扯出来,然后将虾肉冲洗干净,切成小粒,不用剁碎,放一些盐和姜蓉抓匀,然后就将做好的虾肉码在冬瓜的中间。大火蒸上15分钟。

在争执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制作秘制酱汁了,放一些生抽跟水混合在一起,然后就把调好的酱汁淋在冬瓜上继续盖上盖子,蒸上两分钟,最后再撒上一些葱花,这道菜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本身冬瓜的味道是比较淡的,如果跟虾仁搭配在一起,味道可以提鲜,而且虾仁他也可以借助冬瓜的味道,变得更加的甘甜润滑,是很纯天然很绿色的一道养生菜。

如果明天你在家里有家宴的话,那就快试着做一做这道菜吧!元旦快手美食,上锅蒸一蒸,营养不上火,非常适合老人小孩食用!

如果觉得《元旦快手美食 上锅蒸一蒸(营养不上火 非常适合老人小孩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