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炎炎夏日 适合给家人做一碗百合绿豆粥(清热解暑 比饮料好喝)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炎炎夏日,适合给家人做一碗百合绿豆粥,清热解暑,比饮料好喝!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营养物质各不相同,品味更多美食,享受更多健康,也让人吃的更加开心。各种休闲零食、各种糕点、糖类,干果、肉制食品、茶饮冲泡等,都可以称之为美食。现在已经是三伏天气了,那么全国各地也都开启了上中下组的模式,我们在外面什么都不干也都会满身是汗,所以在这个气温高的时候,大家的食欲也都会越来越低,对于上班族们来说也经常会长期熬夜,其实这对身体也都是很不好的,结果也是会导致人体虚亏,吃不下去饭,那么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就是夏季非常适合喝的养生粥,消暑养颜。这套餐就是百合绿豆粥,那么绿豆的营养成分大家也都知道,非常的丰富,而且也是非常便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一种豆类,在夏天也是经常会用做传统的解暑佳品的。

在夏天相信没有人会讨厌喝绿豆汤,那么绿豆汤不仅口味清爽,而且也是有着很好的清凉解暑效果,平时我们在熬绿豆汤的时候里面也都会加入其他的配料,那么在夏天刚好是百合上市的季节,我们在煮绿豆汤的时候里面加入百合,喝起来也都是非常美味的,而且可以清新安神,消除烦热。如果是比较喜欢喝甜一点口感的,我们就可以在煮汤的时候里面加几块冰糖,这样喝起来,就更美味了。不知道你喜欢吗?这道简单的甜粥可以帮家人消暑解热,赶紧动手试一试吧!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需要先准备好食材,绿豆,黄冰糖,新鲜的百合清水等。

我们需要先将绿豆放在碗里面,然后多淘洗几遍。

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新鲜的百合去根,然后再将百合清洗干净剥开。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绿豆到在电饭煲里面,然后再加入准备好的黄冰糖,直接按一下煮稀饭键就可以了。

煮好之后就可以直接打开盖子,然后再倒入新鲜的百合,同样再继续按一下煮饭键,然后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样好喝的,百合绿豆汤就做好了,看起来非常的有食欲,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一个电饭煲就搞定了。

在夏天,因为天气非常的炎热,所以一碗清热解暑的冰糖百合绿豆汤放在冰箱里面,其实口感是最佳,另外可以当作粥,也是可以当作夏日的一道甜品。

平时我们在做绿豆汤的时候,一般也是只会放遇到这样的话就会有一点单一,那么刚好在夏天,也是百合,大家上市的时候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所以我们可以买回一些新鲜的百合,然后配着绿豆做成一到百合绿豆粥,然后再加上冰糖,喝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另外清热降暑的功效是非常好的,我们在加冰糖的时候,冰糖用量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减,如果是不喜欢吃甜食的话,就可以选择不加。

如果觉得《炎炎夏日 适合给家人做一碗百合绿豆粥(清热解暑 比饮料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