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朝阳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禁毒书画笔会)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朝阳区崔各庄地区办事处联合朝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京旺家园第二社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画笔会。区禁毒办领导、崔各庄地区领导与当地社区居民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京旺家园小区书法、绘画爱好者通过书法和绘画的形式现场作画支持禁毒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禁毒小礼品、现场讲解仿真样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禁毒法律法规,普及禁毒常识。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为加强群众对毒品危害以及对毒品形态和种类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与毒品划清界限,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禁毒知识,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营造全社会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

“禁毒是一个需要全民参与的斗争,人人都要担起禁毒的责任。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加强我们的防范意识,提高我们的辨别能力。”来自崔各庄地区书画协会的张阿姨说。她通过绘制精美画作,向居民们传递“珍爱生命,抵制诱惑”的信念。

刚写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范叔叔表示,动动笔就能向居民朋友们宣传禁毒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社区经常举办相关活动,他也愿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禁毒宣传工作出力。

“这场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将禁毒与书画相结合,既宣传了禁毒文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而工作人员刚刚向我介绍了各种类型的毒品,也丰富了我对毒品的认知,让我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更加谨慎。”在听完工作人员的科普后,李小姐说道。

6·3禁毒书画笔会是2020年朝阳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活动之一,区禁毒办将继续组织各街乡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毒品预防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

来源:北京朝阳政法

如果觉得《朝阳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禁毒书画笔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