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DIY芋圆奶茶 做法简单(比买的好喝又更健康)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日来临,年轻人都喜欢喝奶茶,特别是冰冻的奶茶,一喝舒心畅快。可是外面卖的奶茶糖分特别高,而且是用奶精制作的,奶精是用椰子油制成的,吃多了会发胖,容易产生脂肪,而奶精所含的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会降低精子质量,影响精子的活跃性,所以育龄期的男人最好不要喝买的奶茶。外面卖的奶茶多数有防腐剂,防腐剂吃多了会致癌。特别是经常坐办公室的年轻人,要注意少喝买的奶茶了。小编也很喜欢喝奶茶,但是又不敢经常喝外面的奶茶,所以想到自己有空就自己在家做奶茶喝,小编用芋圆代替珍珠,口感一样好。做法很简单,一学就会,味道比买的赞,小编马上给大家介绍怎么做吧!

买几个小芋头(或者紫薯)洗干净放到蒸锅里蒸熟,然后把芋头(或紫薯)脱皮,放在碗里把它捏碎,放入木薯粉,加少量水,把紫薯揉均匀,捏成团,再把芋圆捏成形状,捏完形状后在芋圆上撒一些淀粉,放在冰箱冷冻,根据食量取一些芋圆放水里煮,煮到芋圆浮在水面就熟了。把煮好的芋圆放进凉水里过一下,使芋圆有弹性。

接下来开始做奶茶了。把茶叶和清水放进锅里煮开就关火,盖上锅盖焗两分钟。然后把牛奶倒进茶叶中,加入白糖和炼奶搅拌均匀,把茶叶过滤掉,加入芋圆就做完了。

茶叶的份量根据个人口味,牛奶可以多一点,一杯左右吧。喜欢冰冻奶茶的朋友可以先放冰箱冰一会再喝,味道更滋味。

有人喜欢用奶油焦糖浆煮奶茶,淡淡的焦糖香味更能与茶叶味匹配,奶味更浓郁,奶茶喝起来更丝滑更细腻。

关于茶叶的选择,用红茶做的奶茶口感丝滑,选用绿茶就口感清新,喜欢醇香口感的话用花茶吧。

奶茶里除了可以放珍珠,芋圆,还可以选择加入凉粉、提子干哦。像烧仙草那样放很多种食材,清凉消暑,美容养颜。

奶茶具有牛奶和茶叶的双重香味及营养,是世界各地都很流行的家常美食。不同地区的奶茶具有不同特色,除了听得最多的港式丝袜奶茶,台湾的珍珠奶茶之外,在我国还有多种奶茶品种,如新疆奶茶、蒙古奶茶、海南椰香奶茶,还有水果奶茶和坚果奶茶等。听说风味独特的草原奶茶是所有奶茶的祖鼻,它的味道是咸的,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喝上一杯咸奶茶有驱寒的作用。

真正的奶茶,是用天然新鲜的牛奶和茶叶制作的。因牛奶富含蛋白质和茶叶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故真正用鲜奶和茶叶做的奶茶有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的功效。喜欢喝奶茶的朋友为了喝得健康点,不妨可以在家DIY奶茶,口味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变化着去做,喝得美味又放心。

小编介绍的这个奶茶做法大家学会了吗?夏日炎炎,赶紧动起手来吧!下午茶一口奶茶一口点心,清凉舒爽!

如果觉得《DIY芋圆奶茶 做法简单(比买的好喝又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