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瓶牛奶 一包茶叶(教你自制奶茶 简单 好喝 实惠 健康)

2023-01-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瓶牛奶,一包茶叶,教你自制奶茶,简单、好喝、实惠、健康!

欧美地区的人喜欢喝咖啡,中国人喜欢喝茶,所以一些咖啡店在中国的需求就不高了。像星巴克,在国外就必不可少,而在中国,人们只当作是一个休闲约会相亲的场所。中国人喜欢喝茶,喝茶也可以提神醒脑,同时茶叶含有茶多酚,具有一些抗氧化的作用。传统饮食文化中,茶叶文化就包含了一部分,中国有俗语:“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足以证明茶在中国古代日常生活中的地位。

不过现在喝茶的人少了,更多的是喝酒,朋友相聚、商务洽谈、家人聚会等等,人们大多在喝酒。经常会有人说,喝茶的人更有修养,茶水入口先苦后甜,代表了生活中的一些事物。“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杯茶”,喝茶是一种境界,当达到一定境界,便不再喜欢喝酒,更爱喝茶,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老板会喜欢喝茶。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喝奶茶,欧美人离不开咖啡,现在中国人离不开奶茶。街头巷尾,一条街道甚至就开了两三家奶茶店,生意还是异常的火爆。奶茶、奶茶,就是牛奶和茶叶混合,加入大量的糖混合而成的。奶茶有牛奶的醇香,有茶叶的清香,再加大量的甜味,会让人上瘾。因为糖会使人快乐,茶叶含有茶多酚,会让人产生依赖,因此奶茶会越喝越上瘾。

奶茶不便宜,一杯就是10块钱左右,成本没多少,所以奶茶店才越开越多。但其实奶茶的做法很简单,1瓶牛奶、一包茶叶,就可以做奶茶了。我们可以学会自制奶茶,做法简单、好喝、实惠、健康。

【椰果奶茶】

食材:锡兰红茶、纯牛奶、白糖、椰果。

做法:

第一步,壶中注入适量清水,放一包红茶包,然后开启加热,点击泡茶功能键。

第二步,小杯子里加入牛奶,加适量白糖,然后放入壶中隔水加热。

第三步,加热后,将牛奶倒入杯中,再倒入适量红茶水搅拌均匀。

第四步,最后加适量椰果就可以享用奶茶了,比买的好喝更健康。

奶茶,奶和茶最佳比例是1:3,1包红茶包,用130ml的清水泡就可以。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白糖的量随意添加,不加糖更健康。

如果觉得《1瓶牛奶 一包茶叶(教你自制奶茶 简单 好喝 实惠 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