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芦笋不要清炒了 试试这样凉拌(清脆酸爽又好吃 营养美味又下饭)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芦笋属于中高档蔬菜,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十分美味可口,许多人都对它情有独钟。在餐桌上常见的有关芦笋的美食有虾仁炒芦笋、芦笋炒杏鲍菇等等。其实芦笋是一种百搭的食材,不论和谁搭配都是很不错的一道菜品。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制作简单却又爽口的芦笋美食,名字叫做凉拌芦笋。对美食有兴趣的可以试着来做做,相信绝对不会辜负你的辛苦劳动。

美食名称:凉拌芦笋

食材:芦笋

佐料:大蒜、盐、芝麻油 、陈醋、白糖

方法:首先将芦笋去根洗净,切成小段,备用。大蒜切末待用。将这些食材切好之后,起锅。向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待水沸腾时,将芦笋放入锅中焯熟。直至芦笋变色断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浸泡一会,盛入碗中,备用。

之后将备好的大蒜末放置于碗中芦笋之上,然后另起一锅,向锅中加入少量食用油,待油变热后,将油浇至芦笋碗中,加入适量陈醋与白糖,搅拌片刻,最后将芝麻油浇到芦笋上即可食用。

功效:芦笋当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因此多吃一点芦笋,对于婴幼儿的发育有一定的益处。同时硒元素在芦笋当中也有一定的含量,其不仅仅可以阻止不正常细胞的生长,同时也可以提高细胞的活力,从而可以有效地预防癌症的发生。另外芦笋当中还存在一定量的抗氧化剂,对于中年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材。当然了,芦笋还具有清热解毒、降脂减肥的功效。

小窍门:做这道菜一定要记得,芦笋必须焯熟,在焯芦笋时,可以在水中放入少量盐或者油,这样可以保持芦笋翠绿的颜色。并且,焯熟后的芦笋最好放入冷水中会中浸泡,这样吃起来口感更清脆。同时在制作这道菜时,还可以多放一些陈醋,这样不管是从养生角度还是从口感角度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觉得《芦笋不要清炒了 试试这样凉拌(清脆酸爽又好吃 营养美味又下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