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老不焦虑(来古滇体验活力生活方式)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何养老,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问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到2.64亿,约占总人口的18.7%,65岁以上人口比例已达到13.5%,接近深度老龄化水平(14%)。人口老龄化问题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社会老龄化进程越来越快,不只是老年人担忧养老问题,不少年轻人也开始有了“养老焦虑”。养老焦虑的根本原因是养老需求得不到满足。人到老年,除了身体健康之外,心理和精神上的需求更应该得到重视。

随着60后进入老年,他们的受教育程度、财富水平较现在的老年人会有明显提高。目前小学及以下学历的老年人占比55%,未来会降到20%。经济水平也明显提升,养老观念和消费方式会发生转变,寿命越来越长,需求会更加多元化。

养老院养老,很多人把它等同于“不孝”,但是在当代,它却给老年人养老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政府对于老龄化社会出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推动养老建设,也对于养老机构建设制定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标准,致力为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打造一个较为安全舒适的环境。随着养老需求的日益旺盛,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养老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在选择养老机构时,老人和子女最看重的因素就是配套医疗能力、硬件设施设备以及服务内容和质量。

古滇养老小镇坐拥成熟的康养配套,1168套85㎡的精装修公寓都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统一的户型,活动空间足够方便。公寓内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只需要携带一些个人用品即可拎包入住。长者食堂所有菜品充分考虑营养、温度、饱度、软硬度、进食速度等要求,天天菜品不重样,让老人们吃得健康、吃得快乐。

同时,古滇养老小镇配套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入住老人提供日常医疗保健,滇池康悦医院用心守护健康。老年大学书画、手工、声乐等丰富的功能区域设置,满足老人们不同的个性化需求。水景广场环境雅致幽美、地势宽阔,可容纳上百人同时活动,打太极、做健身操、散步……是老人们闲暇活动的最佳场所。小镇内所有区域全部设置无障碍通道,让老人们放心行走。

小镇还有生日会、周年庆、外出游玩等众多精彩的趣味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充满温馨与幸福。入住小镇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顾,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活力养老生活。

如果觉得《养老不焦虑(来古滇体验活力生活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