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个“奇葩”的养车方式 新车司机最容易犯(维修工:花钱找罪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4个“奇葩”的养车方式,新车司机最容易犯,维修工:花钱找罪受?

对于中国人来说买车买房算得上是大喜事了,尤其是近几年买车的越来越多了,大家对车子更是相当的了解,众所周知新车开回家之后,车主们都会特别的爱惜,多好朋友借车都一百个不情愿,因为自己开车时都特别的小心,时不时的带车子去做一下保养。然而就是车主的这种爱惜行为,老司机却对此嗤之以鼻,他们表示不仅不会延长车子的寿命,反而还特别伤车,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新手司机对车子的性能不太了解,他们会参照老司机的一些养车行为,然后照搬在自己的爱车上,殊不知这些行为根本就没有科学理论,而且还会对车子产生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下面这4件事。第1个便是经常性的洗车打蜡了。4个“奇葩”的养车方式,新车司机最容易犯,维修工:花钱找罪受?很多车主的车上都会放着一块小抹布,如果车子脏了,便拿出来将爱车擦拭一下。不过一块小抹布的作用是有限的,要想让车子光鲜亮丽,还是应该将它交给洗车店,除了洗车之外当然还要打蜡了,车子仿佛从来没有使用过似的,苍蝇站在引擎盖上都要打滑。然而就是这种打蜡的行为,对车漆有着极大的伤害,时间长了车主甚至需要更换车漆。

第2个更换机油。我们都知道机油的作用便是给车子进行润滑了,这也能让车子保持在一个更好的状态中,所以车主我们在开上一段时间之后便去给车子换机油,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不会提高车子的性能,反而还会损伤车子的发动机。尤其是当不同品牌的机油混合使用之后,发动机的寿命每日都在减少。

第3个超速行驶。有些车主提了新车之后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总想让车子跑出他想要的效果,一脚油门踩到底这才有驾驶的乐趣。然而这种行为却十分损害车子,要知道新车都会有一个磨合期,如果这时加大了磨合力度的话,那么车内的零件便会受到损伤。

最后一个便是超载了。车子的后备箱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空间,有些车主将它利用得相当充分,后备箱内塞得满满当当,整个车子的重量超乎想象,其实新车的磨合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如果这时增加车身重量的话,会加大零件的使用负担,不仅车子磨合不好零件也会受损。

以上这4点新手司机经常会中招,他们不仅不会延长车子的寿命,反而还会给车子带来极大的损伤,小编在这里也要劝诫各位,养车可以但是也要有科学依据,这样才能够让车子一直处于更好的状态中。不知道大家对于以上的事情有何看法?您对此又有何种评价呢?

如果觉得《4个“奇葩”的养车方式 新车司机最容易犯(维修工:花钱找罪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