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养车小常识 (来自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气温低,润滑油不易流动,发动机启动后转数一般会高于平时怠速,此时不宜马上行车,应该让车原地预热后再起步,这段时间不可猛踩油门,一般情况下要等到转数恢复到900转/分左右。开车最担心的就是出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严重事故,作为车主最重要的是如何保养爱车,避免事故的发生。

汽车润滑保养

冬天气温低,润滑油不易流动,发动机启动后转数一般会高于平时怠速,此时不宜马上行车,应该让车原地预热后再起步,这段时间不可猛踩油门,一般情况下要等到转数恢复到900转/分左右。

车载暖风机

暖风相信很多朋友都经历过,大冷天刚坐进车内,启动发动机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暖风,但吹出来的往往是凉风,这是因为发动机刚启动,水箱的温度不够高,需要热车一段时间之后,才能让水箱的温度升高。提前打开暖风一方面不利于发动机本身的预热,另一方面也不会起到太好的效果;建议开外循环,用温度0档先吹前挡风玻璃,避免前挡风玻璃起雾,等到行车几分钟后再开暖风!切记开暖风不费油哦!

车轮防滑链

轮胎与刹车冬季汽车轮胎橡胶变硬而脆,对地面的粘附力差,特别是在容易积雪的北方地区,地面摩擦力大大降低,出行前检查轮胎,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如果遇到积雪,建议装上专用的防滑链再外出;此外,行车之后建议轻轻地踩几下刹车,提前检查一下制动效果!

车载小物件

电瓶冬季气温较低,而在低温环境下电瓶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容易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建议等到汽车电路完全自检结束后再启动汽车。一次不着车,间隔半分钟再打火。所以有必要检查一下车载电池电量是否足,是否需要换新的了。

如果觉得《冬天养车小常识 (来自老司机的经验之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