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熬夜危害大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熬夜对于现在的年青人来说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常常有人是通宵的在外面玩、上网、唱歌、玩游戏、加班,各种原因都是有的,但是相通的就是晚上不睡觉,养成了没有规律的生活,可能一下子没有什么不良的感觉,但是长此以往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下面就来说说熬夜危害大的几个方面。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皮肤受损。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神经系统失调会是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是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之二;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会找上门来。

之三;记忆力下降。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

之四; 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上认为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

之五;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末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

上面给大家说了熬夜危害大的几个方面,相信看了之后大家对于熬夜的不好之处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虽然可能是现在年轻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上面上所提到的几点有熬夜的朋友都会占有其中的几条吧,为了身体的健康,在此提醒朋友们最好还是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觉得《熬夜危害大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