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低600%的暴利 “卖的是服务”(卖保健品的比亲儿还“孝顺”)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爱钱、怕死、少瞌睡”,是老年人的“通病”。单说“爱钱”,表现出来的外在形式,是很多老年人生活非常节俭,不舍得乱花一分钱。究其原因,岁数大了,没有劳动能力了,钱花了就没有了,所以他们花钱格外小心,此外,老年人都经历过困难生活,懂得钱来之不易,也不愿意给儿女增添负担,省吃俭用,节衣缩食是常态。可是有些老年人却“傻了”,自己生活不管多么节俭,买起保健品,丝毫不含糊,儿女挡也挡不住,劝也劝不住,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买。

看过一个报道,有个老奶奶,生活节俭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住着几百万的房子,每月都有退休金,儿女每月还给生活费,可自己连油盐酱醋,这些基本生活用品都舍不得买,每天在垃圾桶捡着吃,家里垃圾废品堆成山,老奶奶要卖废品换钱,节俭到了这种程度,可是她却拿出积蓄,不断高价购买保健品,家里的保健品都堆成山了,有的都过期发霉了,还在买。作为一个局外人,对老人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太矛盾了,生活节俭到不要命,为什么买起保健品,却如此之“狠”,舍得下手?

权健一案浮出水面,让人们看到了保健品市场的乱象,权健只是冰山一角,我们看到的,是夸大其词的广告宣传,看到的丧心病狂的暴利,以及为了谋取暴利,采取的种种不合规的手段,各种欺骗,各种诱惑,无所不用其极,只能说在利益面前,扭曲的人性展示的淋漓尽致。今年春晚,葛优和蔡明、潘长江等明星,联袂演出的小品,更是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深刻地揭露了保健品销售者惯用的伎俩,以及老年人在这些骗子面前,根本经不住忽悠的现实。

保健品销售者究竟靠什么手段,能让老年人心甘情愿拿出积蓄,去购买那些价格离谱,却没有什么作用的保健品呢?首先是靠“服务”。大打亲情牌,老年人中,有很多都是独居,儿女忙于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老年人渴望有人陪伴,渴望亲情,孤独无依是他们大部分时间的生活状态,这些保健品销售者,正是钻了这个空子,乘虚而入,征服了老人的心。在很多案例中,我们看到,有很多保健品销售者,为了取得老人的信任,真是下足了本,做足了功。

他们比敬老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更贴心、更周到,老人上楼梯,他们扶着;老人腰肩腿不舒服,他们亲切地给老人按摩;给老人洗脚,给老人梳头,不时带老人逛公园,给老人买礼品,不得不承认,我们很多做儿女的都做不到,真的是比儿女都“孝顺”。但正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们的付出不是无缘无故的,一旦目的达到,他们就会一脚踹开,弃老人而去,给老人留下的,是心理的伤害。所以,儿女多关心父母,多陪陪老人,是避免老人上当,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除了服务,他们更重要、更有效的手段,是给老人洗脑。利用老年人喜欢小便宜的特点,免费送老人一些不值钱的小礼品,收了这些小礼品,对方便趁热打铁,要求老人参加这样那样的讲座,或者免费体验活动,无非是量量血压、测测血糖这些,这些工作人员热情亲切,轻易便能取得老人的信任。加之老年人身体多多少少都有些毛病,他们趁机推出自己的产品,这些产品被包装的高端无比,作用夸大到无所不能,而每一种产品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亲情信任加上毫无良知的忽悠,老年人稀里糊涂就上当,自觉主动地把钱交给了他们。

这些保健品的利润,高的丧心病狂,据业内人士透露,最低利润点也在6倍以上,也就是600%的暴力,这还是最低利润,在已经曝光的权健案例中,一双十来块钱的鞋垫,在一番包治百病的忽悠下,售价达到千余元,这是销售?这就是诈骗!在暴利的驱动下,保健品从业人员的“大爱”“孝心”,都是那么贴心,“服务”都是那么周到。把目光瞄上弱势的老年群体,他们的心已经黑了,良心完全沦丧。

老龄化时代,老年人群体是个巨大的市场,很多商家都想分这个大蛋糕,为老年人服务,给老年人分忧,并从中获取利润,这无可厚非,但是打着服务的旗号,行欺骗之道,却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权健的覆没,只是一个开端,真心希望老年人保健市场,越来越健康。

如果觉得《最低600%的暴利 “卖的是服务”(卖保健品的比亲儿还“孝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