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糖醋虎皮辣椒怎样做才好吃呢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辣椒虽然有一定的辣味,但适当吃辣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比如吃辣椒可以增强食欲,能够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还能够刺激口腔粘膜的分泌等,总之,适当吃辣椒对消化系统有好处,今天为你推荐的美食就是糖醋虎皮辣椒。

一、糖醋虎皮辣椒的做法

材料

主料:1,青尖椒一斤。2,白糖一大匙。3,醋两大匙。4,盐适量。

做法

1、锅中放油烧至八成热,倒入青椒慢慢翻炒。

2、炒至青椒表皮呈虎皮黄,放盐继续翻炒。

3、炒至蔫软时,熄火放白糖、醋,炒匀。

4、起锅装盘即可食用。

二、糖醋虎皮辣椒

1、青椒去籽洗净后对半剖开。

2、把青椒按扁后放入炒锅,先不用油,开小火,把青椒的水分煸开。

3、等到煸到稍微出现一点虎皮时,向锅内添少许油,继续用小火煎。

4、煎到青椒有些变色了,向锅内倒入适量米醋,加入些白糖和一点儿盐,用中小火翻炒均匀,让青椒在糖醋汤里浸一会儿。

5、快出锅前,再向锅壁烹入一些醋,翻一下即可关火,装盘。

小窍门

这道菜有酸酸甜甜的糖醋味,很是开胃!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具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使用的厨具:炒锅

三、糖醋辣椒

材料

辣椒适量(可以根据吃的多少),糖,醋,盐,味精,葱,油,家里常用的佐料

做法

1、辣椒切成方块,放到开水里过一下(因为现在辣椒太辣),不过喜欢吃辣的这一道工系就免了。

2、锅里放上油,把葱炸香,再把辣椒倒入,放上盐(别放太盐)、佐料、醋、味精,再放入糖,来回翻一下即可入盘。

如果觉得《糖醋虎皮辣椒怎样做才好吃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