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天谷雨 记得给老人孩子食“3果3蔬”(顺应节气 全家身体健康)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天,好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6大“应季果蔬”很好吃,营养丰富鲜甜多汁,全家老小都喜欢吃!你喜欢春天吗?估计没有人会说“不”吧。现在已经来到春季的4月,各种时令水果和蔬菜都基本上市了,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来“人间最美四月天”,老天给我们老百姓都准备好了哪些食物吧!

水果类:

【草莓】

最喜欢草莓季节,草莓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颇高!特别是春季草莓,含有矿物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远远高于苹果和梨,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吃法:草莓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草莓果酱。

【桑椹】

桑葚别看它颜值不高,其营养成分很丰富,特别花青素植物活性物质,这些营养素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还原能力,增强抗氧化能力,从而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防止许多常见疾病的发生,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桑椹称为“快乐水果”,在你遇到不高兴的事情或者非常郁闷时期,多吃点桑椹,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吃法:桑椹罐头、桑椹汁、桑椹酒。

【菠萝】

菠萝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膳食纤维。是一个非常好的应季减肥水果,不仅热量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不管是削皮直接吃,还是制作菜肴和汤饮,菠萝都是不错的食材。因为菠萝中的多种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一顿大餐后吃块菠萝,会有助于消化,防止积食。

吃法:可以直接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吃,也可以做成大名鼎鼎的咕咾肉。

蔬菜类:

【豌豆】

豌豆尖想必是很多朋友爱吃的蔬菜,嫩而营养丰富,而豌豆尖再长长长大,开花儿结果,那么又一个美味的食物就诞生了,那就是豌豆。豌豆的用途十分广泛,因为本身也富含碳水化合物,还能磨粉做成面食或料理添加成分(比如豌豆淀粉),以及制作粉条、粉丝。豌豆不仅营养丰富,其味道也非常美味,特别是肉末豌豆,下饭简直不摆了。

【春笋】

随着一场场春雨,一阵阵春雷得到来,带着春雨的湿润、泥土的芬芳与春的清甜,万物复苏之际,释放着整个冬之能量,春笋破土而来!立春后采挖的笋,以其笋体肥大、洁白如玉、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誉为“菜王”,又被称为“山八珍”。春笋做法也很多样,可以油焖、炒肉、凉拌等。

【香椿】

每到这个季节,都要吃几次香椿。香椿被人们称之为“树上蔬菜”,每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香椿树开始发芽,其绿叶红边的外形,犹如翡翠、玛瑙一般让人赏心悦目。其香味浓郁扑鼻,是宴会待客的上等佳肴,其营养价值远远胜于其他蔬菜。香椿最常见就是,香椿炒鸡蛋,做法简单食用方便。

春季6种应季果蔬记得吃,基本就在20天至30天左右,错过就要等明年了!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多买一些,全家享用,身体棒!今天分享就到这里,欢迎朋友们点赞、转发、评论,我们将每天分享一道内容,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如果觉得《明天谷雨 记得给老人孩子食“3果3蔬”(顺应节气 全家身体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