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悦康药业(688658.SH):拟收购天龙药业100%股权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格隆汇 2 月 5日丨悦康药业(688658.SH)公布,为实现公司在核酸药物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公司与杭州天龙药业有限公司(“天龙药业”或“标的公司”)原股东杭州天龙集团有限公司、朱德领(“天龙药业原股东”)于近期签署《杭州天龙药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2100万元收购天龙药业原股东持有天龙药业的100%股权,同时,承担天龙药业欠付原合作单位900万元CT102项目进度款的付款义务。根据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水致远评报字[2021]第020064号《评估报告》,天龙药业经评估后净资产为2113.42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龙药业100%股权。

天龙药业拥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核酸药物领域首个核酸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核酸产学研联盟骨干单位、浙江省核酸药物工程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杭州市雏鹰企业。天龙药业主要从事核酸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其化学药品1类新药CT102(“CT102”)系我国首个完全自主研发的反义核酸(ASO)药物,冻干剂型,用于原发性肝细胞癌的治疗,2018年3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在准备进行I期临床研究。同时,标的公司亦储备了其它核酸药物候选品种,但尚处于不同的临床前研发阶段。

公司抗肿瘤小分子创新化药“硫酸氢乌莫司他胶囊”正处于临床I期研究阶段。抗肿瘤是核酸药物临床开发的主要适应症之一,通过此次收购,取得CT102《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丰富了公司的肿瘤用药管线,同时,CT102为冻干剂型,与公司的冻干生产线契合度很高,公司的生产技术能够满足未来生产需求并提高公司的产能利用率。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标的公司研发团队及与原合作单位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核酸药物领域研发人员的引进,扩大核酸药物研发团队的规模,加强与国内核酸药物领域专家合作,积极探讨立项新的核酸药物研发项目,同时,购置先进的核酸研发设备,打造和完善核酸药物研发平台。

如果觉得《悦康药业(688658.SH):拟收购天龙药业100%股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