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凉 来一碗它(简直太过瘾了 每次煮一锅 孩子都抢着吃)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之间就到了秋天。进入秋天之后,早晚温差较大,天气逐渐变凉。现在正值换季期,大家吃饭不仅要追求美味诱人,还要追求健康有营养才行。现在是养生的关键时期,只有营养充足,才能提高免疫力,不容易生病。现在最好的养生方法就是食补了。秋天凉,来一碗它,简直太过瘾了,每次煮一锅,孩子都抢着吃!这个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菜肴就是酸菜土豆汤粉,孩子本就喜欢吃土豆,所以每次煮这道菜的时候,孩子们都抢着吃。小编现在就把这道菜的做法教给大家。

酸菜土豆汤粉

By 牛妈厨房

配料:

土豆 1个、生菜 1棵、米粉 250克、芽菜 1份、生抽 适量、细盐 适量、玉米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锅里加少许油,将土豆去皮改刀下锅微微炒至出味。

2.然后再加入清水,因为要煮粉,所以水量大一点,煮至汤底开,再转小火煮至土豆微要熟,然后用细盐及胡椒粉调味。

3.然后再加入泡发的米粉。这类粗米粉提前数小时泡发,再用来煮制,烹饪时间可以缩短很多。

4.要起锅前,最后加入芽菜及生菜就可以出锅啦。

5.这样子芽菜土豆汤粉就完成啦。

烹饪小贴士:

1.看形状圆形的马铃薯属于粉质马铃薯,适合用来做沙拉或土豆泥;而细长的五月皇后品种则属黏质,不容易煮烂,适合用来做咖哩。表面过于凹凸不平的避免购买。

2.看表面挑土豆要挑表皮光洁的,芽眼较浅的。这样的土豆好削皮,土豆利用得完全。要尽量挑选肥大而匀称的土豆,表皮无干疤和糙皮,无病斑、虫咬和机械外伤,不萎蔫、变软,无发酵酒精气味的最好。

3.看颜色要买黄皮的土豆,黄皮土豆外皮暗黄,内色呈淡黄色,淀粉含量高,含有胡萝卜素,口味较好。另外,还要注意皮层变绿的土豆不要购买和食用。因为其中含有的龙葵素有毒性,加热也不会被破坏,吃了会中毒。

大家是喜欢吃炒土豆,还是喜欢吃酸菜土豆汤粉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秋天凉 来一碗它(简直太过瘾了 每次煮一锅 孩子都抢着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