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要温补 来一碗山药鸡蛋青菜汤(健脾养胃营养好 做法超简单)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要温补,来一碗山药鸡蛋青菜汤,健脾养胃营养好,做法超简单。

天气渐凉,这觉是越来越好睡了,不冷不热的很适意,总是想多躺几分钟。最近我家的餐桌上总少不了一碗热乎乎的汤,这个季节气候干燥,多吃汤水多的食物对身体好。都说秋天要“贴秋膘”滋养身体,但滋补要适当,也不能操之过急。所以秋天适合温补,最近全家都爱吃清淡的羹汤,清鲜爽口又营养,补水润燥好消化。那些大补的荤汤不要摄取过量,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身体里厚厚的脂肪。

一锅的山药鸡蛋青菜汤,一人一碗不够吃,太受欢迎了。比大鱼大肉更让人爱吃,而且健脾养胃好消化,全家老小都很爱吃。一根山药两个鸡蛋,再加一把小青菜,成本不过六七块,煮了一大锅,全家人都吃舒服了。淡淡的咸鲜味,好吃又滋补,清爽的口感让人很喜欢。刚刚经过了酷热难耐的夏季,最适合吃这样的山药鸡蛋青菜汤,可以好好调理我们的脾胃,改善我们的消化功能。天气刚刚转凉,并不适宜吃大鱼大肉来大补,补过头了反而对身体造成负担。

在大补之前得先温补,调理好我们的脾胃消化功能,要多吃这样简单营养的山药鸡蛋青菜汤。方法和食材都超级简单,有时越是简单的食材,简单的工艺,做出来的食物越是对身体有营养。所以我们不能一味地追求味蕾的满足,还要兼顾身体的需求,这样看似清淡不出彩的家常菜,才是对身体最健康的好吃法。天冷吃羹汤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一定要试试这碗山药鸡蛋青菜汤,真挺好吃的。

【山药鸡蛋青菜汤】

所需食材:

铁棍山药1根、鸡蛋2个、小青菜1小把、食盐适量、鸡精少许、香油少许。

步骤如下:

1、准备食材,将铁棍山药削皮洗净,削皮时记得戴上手套,不然手会过敏而痒。小青菜清洗干净,切碎,这样孩子吃的时候也就不挑了。

2、将山药用刀拍碎,再切,尽量切碎一些,口感好。(如果喜欢吃带有颗粒感的,就切大点儿。)鸡蛋也提前磕到碗中打散成鸡蛋液备用(可以在鸡蛋中加少许的料酒去除蛋腥味)。

3、山药随冷水下锅,大火煮开,煮开后搅一搅,用勺子撇去浮沫。

4、将准备好的鸡蛋液沿锅边一圈倒入鸡蛋液,再用勺子搅一圈,蛋花就形成了。

5、最后放入小青菜,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撒上少许的鸡精,淋上香油即可出了。

整个过程非常的简单,虽然食材都很常见便宜,但营养却是实实在在的,健脾养胃好消化,大人孩子都能吃。秋天进补要适当,就从这一碗山药鸡蛋青菜汤开始吧,清香、清爽、好吃、营养,慢慢地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好,爽滑鲜美,没加淀粉一样黏稠。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这道山药鸡蛋青菜汤大家都学会了吧,动手做一做,给家人补补脾胃,脾胃好吃麻麻香,身体倍儿棒。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咩咩小厨,如果您有更好的意见,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您的意见是我前进的动力。关注咩咩小厨,每天与您分享好吃健康美食菜谱,如果您感兴趣,欢迎点赞、收藏、转发与分享。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

如果觉得《秋天要温补 来一碗山药鸡蛋青菜汤(健脾养胃营养好 做法超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