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立冬 分享8种传统食物(美味滋补 寓意又好 别忘了吃)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明日立冬,分享8种传统食物,美味滋补,寓意又好,别忘了吃

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同样也是人们极其重视的一个节气。立冬跟冬至,在人们的眼中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天自然也少不了食用各种传统食物。

明天就是立冬时节,我来分享8种传统食物,分别代表着不同地区的习俗。美味滋补,寓意又好,大家不要忘记吃。

1、饺子

北方地区的人们对饺子情有独钟,立冬、冬至、过年都是需要吃饺子的。立冬为什么要吃饺子呢?这是因为立冬正处于秋冬之交,是“交子之时”。

在北方地区,还有着“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这样的俗语,因此如果大家喜欢吃饺子的话,立冬这天记得吃。

2、甘蔗

潮汕地区,有着立冬吃甘蔗的习俗,在他们那边,还有“立冬食蔗齿不痛”这种说法。这是因为在立冬前后,正是甘蔗成熟的时候,这个时候吃甘蔗,不容易上火,而且还会保护牙齿。

3、打边炉

广东人喜欢在立冬这一天,约上亲朋好友一块吃羊肉火锅,广东人习惯将其称之为打边炉。

因为广东人对养生还是非常注重的,汤汤水水也少不了,因此他们的火锅中是以高汤大地,再加上各种珍贵的补品,可以说是非常滋补了。

4、肚包鸡

立冬吃肚包鸡,这是南京人的传统,从名字上可能也会看出来,其实肚包鸡就是用猪肚将整只鸡给包裹起来,然后再进行制作的。

这两种食材都是极其滋补的东西,尤其是天冷了吃,更有进补效果,如果感兴趣的话大家也可以试试。

5、咸肉菜饭

立冬这天,老苏州人们对咸肉菜饭情有独钟,人们认为立冬吃咸肉菜饭,有非常不错的滋补作用,尤其是很多上了老人们对此特别喜欢。

其实咸肉菜饭做起来非常简单,用青菜、咸肉、米醋做出来的,味道也确实不错。

6、螃蟹

苏州人民除了喜欢吃咸肉菜饭之外,立冬这天还喜欢吃螃蟹。因为这个时候的螃蟹也是非常肥美的,如果天气再冷点,基本上也就吃不到了。

7、姜母鸭

对于台湾人来讲,立冬最适合吃的就是姜母鸭了。这是一道源于福建的美食,后来才流传到了台湾,但是台湾人却对此非常热衷。

因为这道传统食物的滋补效果非常棒,滋补不上火,最适合立冬进补。

8、羊肉汤

山东的某些地区,有着立冬喝羊汤的传统习俗。毕竟羊肉是一种营养又美味的东西,最适合炖汤喝。

而且寒冷的天气下,喝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实在太满足。

如果觉得《明日立冬 分享8种传统食物(美味滋补 寓意又好 别忘了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