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一小长假 健康饮食的9大攻略(保健必备)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五一小长假健康饮食全攻略,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又到了“五一”长假,许多人外出旅游,有的与亲朋好友欢聚……无论是出游、团聚,还是工作,饮食安全、卫生、营养不可忽视。外出旅游,车餐往往是菜少价贵,不但吃不饱还吃不好。沿途的“路边饭店”大多也是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有时还要挨“宰”。因此,旅游时可根据路途长短等情况自备餐食。可自备足够的糕点、水果、牛奶、饮料等方便的餐食,再带上一个茶杯。

原则一:热能分配要合理

一到假期,不少人喜欢睡懒觉,一觉醒来九、十点,早餐自然也就吃不上了,直接等着中午大吃一顿满足胃口,这样的做法千万不可取。节日期间一日三餐的热能比例分配要合理,不吃早餐而午餐、晚餐超量,这样容易代谢超负荷而导致肥胖。

假期的早餐应以高蛋白食物为主(一袋牛奶、一个鸡蛋和粥),再搭配一点蔬菜和水果,就更合理了。还可以喝一点咖啡或茶,以便提神醒脑。建议大家,最合理的三餐热能分配是: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

此外,对于想要控制体重、减肥的朋友,还要适当控制每日总热能的摄入,尤其减少花生、核桃、芝麻等热量较高的食物食用,减少零食的摄入。

如果觉得《五一小长假 健康饮食的9大攻略(保健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