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果怎么吃有营养 五种吃法(美味且营养)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白果是银杏树的果实,是一种在市场上很常见的坚果,其营养价值很高。深受大家的喜爱,白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可以直接当做中药使用,可以治疗咳嗽、遗精、淋病等一些疾病。那么白果该怎么吃呢?其实白果有很多的吃法,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一下:

1、白果炒虾仁:虾仁加料酒、盐、味精搅匀,再加蛋清、水和淀粉腌制半小时;白果用水泡发待用。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虾仁和白果小炒,捞出,锅内留油,放葱姜末爆香,加入料酒,加高汤30克、盐和味精,放入白果和虾仁翻炒,出锅即可。白果和虾仁的营养都能好很好的保存下来。

2、带壳炒炸:把椒盐和白果一起放锅内翻炒,炒熟即可出锅食用。即炒即食,趁热食用。热食会清香可口,放凉了就会又干又苦没有味道。

3、去壳甜食:白果仁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两,水适量,同时放入锅中,文火煮熟,粳米变成糊状即可。白果可以与其他低糖粥类同时食用,能起到抗衰老,强健身体的功效。

4、白果汤圆:将白果仁烘脆,研粉;鸡油熬熟,面粉炒黄,将黑芝麻炒香捣烂,蜂蜜压成泥状,加入白糖、白果粉和黑芝麻,和上鸡油炒面,揉成馅儿。将糯米粉合匀分成小团,包上馅儿作成汤圆。将水烧开,汤圆下锅,文火煮汤圆浮起3-5分钟即可。白果和其他食物的营养相互搭配,营养丰富。

5、糖丝白果:取白果去壳和红衣,洗净后用开水氽一遍,沥净水分,冰糖研成粉末状。加入白果继续煎烤,不断翻炒,防止烧焦。待糖拉成丝,白果金黄色时,放入糖桂花推匀,即可出锅。香味诱人,酸甜可口,营养价值高。

白果虽好,但也不可食用过多,白果是一种微毒的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一些毒副作用。五岁以下的儿童更应该禁食白果,以免引起生命危险。另一项相关研究证明白果,可能存在一定的致癌作用,所以使用白果不可食用过多。

白果的做法有很多种,这些做法可以保证白果中的营养不会流失。适量的食用白果能起到很多功效,反之食用过多白果可能会引起中毒。白果是可以直接入中药的食物,所以恰当地使用还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如果觉得《白果怎么吃有营养 五种吃法(美味且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