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烤鲳鱼怎么做才好吃 手把手教你做柠檬烤鲳鱼(鲜美入味)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烤鲳鱼是来自于东南亚的一道特色,烤鲳鱼的特点就是把鱼烤的外,焦里嫩的味道十分的鲜美,家里只要有烤箱或者是空气炸锅,就可以制作美味的烤鲳鱼,但是在制作烤鲳鱼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的腌制一下,这样会更加的入味。用烤箱或者是空气炸锅烤出来的鲳鱼,味道更加的鲜美,还能保证卫生健康,经常吃鱼的小朋友对于视力以及免疫力都会有明显的提升

烤鲳鱼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在做烤鲳鱼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腌制的材料,因为本人比较喜欢酸酸甜甜的,所以添加的是柠檬汁。买来的鲳鱼最好提前腌制好,腌制24个小时左右会更加的入味,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将鲳鱼煎好,在腌制的过程中适当的添加一些柠檬汁,味道会更加的香甜。那么柠檬烤鲳鱼该怎么做呢?

在制作柠檬烤鲳鱼的时候,只需要购买几条鲳鱼,准备好两个柠檬就可以了,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柠檬。除此之外不需要其它的配料,至于调料制品,相信家里都有准备好烤箱或者是空气炸锅来和我一起学习这道美味的柠香烤鲳鱼吧。

菜名:柠香烤鲳鱼

制作材料:鲳鱼、柠檬、食用盐、花生油

制作步骤

1、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鲳鱼清洗干净,一定要将鲳鱼的内脏全部都去除掉,准备一个新鲜的柠檬,买回来的柠檬可以用盐轻轻的搓洗表面,这样可以祛除表面的杂质。

2、随后可以用一次性纸巾,将鱼身上的水分全部都擦干净,两面打上花刀,在鲳鱼的表面挤上半个柠檬汁,放一点点的食用盐,涂抹均匀之后,腌制12个小时左右。千万不要放太多的柠檬汁,以免制作出来的鲳鱼味道格外的爽,不需要其它的调料制品。

3、腌制好12个小时的鲳鱼,味道会更加的入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烤盘拿出来预热,也可以将空气炸锅拿出来预热,无论是空气炸锅还是烤盘都会比碳烤的鲳鱼味道更好。

4、随后在油锅中刷上一层底油,将腌制好的鲳鱼放到炉盘上开始煎,一定要中火,慢慢的先千万不要用大火,以免导致鱼变糊了。

5、鱼的一面煎好之后,换到另一面继续煎。

6、可以根据我们煎鱼的情况多发几次就好了,直到两面煎至焦黄美味的烤鲳鱼就做好了,一定要用中火,千万不要用大火,以免会导致鲳鱼糊底。

7、一道美味的柠檬烤鲳鱼就做好了,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撒入一些葱花或者是香菜,以及辣椒面,辣椒油等等。

制作小窍门

1、我们在制作柠檬烤鲳鱼的时候,只需要用小火煎就可以了。

2、在腌制鲳鱼的时候,是根据周围的天气情况来决定的,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一定要将腌制好的鲳鱼放到冰箱的冷藏层中。

3、因为现在市面上的电烤盘空气炸锅的品牌是比较多的,我们在购买电烤盘或者是空气炸锅的时候,千万要选择不粘的电烤盘,只需要用一点点的油就可以煎出美味的烤鲳鱼。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00后的小厨师

如果觉得《烤鲳鱼怎么做才好吃 手把手教你做柠檬烤鲳鱼(鲜美入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