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63道 安徽省级招牌菜最新出炉(附皖北这些好玩的免费小众特色地)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老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走拍旅行新话新说,这里有不散的筵席啊!因为可以边走边吃,吃不散!

近日,“安徽美食·百城千味”招牌菜新鲜出炉,从皖北到皖南,皖中到安徽16市,省级招牌菜63道、市级招牌菜160道、县级招牌菜747道。

皖南一品锅 雨蝶昌旭丨摄

品一品安徽美食,用舌尖携手旅行;尝一尝百城千味,用味蕾感受文化;走一走安徽山水,用真情遇见自己!

如下《招牌菜名单》送给热爱美食与旅行的你,赶紧收藏吧!

徽州臭鳜鱼、胡适一品锅、李鸿章大杂烩、金寨红烧肉、芜湖虾籽面、宿州sa汤、太和板面、淮北油茶、三河米饺……

这些菜名,你是否听过,你是否尝过,你喜欢哪一道?

【安徽省级招牌菜名单】

【聚焦皖北小众特色地】

说起安徽,很多朋友总会想起皖南,想起黄山,想起西递和宏村。

但是,在安徽的北部大地上,皖北也藏着其他有别于皖南的风光,又比皖南多了大气与历史,高山奇石、小村山野、湿地风情、曹操运兵道、青石板老街......

今天,跟着走拍旅行一起了解了很多好吃的招牌菜,怎么能少一些好玩的特色地推荐呢?

皖北小众特色地一览,方便你的出行!

一、淮北

推荐景点:相山公园 、南湖湿地公园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 、淮北汉画像石馆。

【特别推荐无门票打卡地】

走进濉溪县老城石板街,东起老城文昌阁、西至武胜街,全长近两千米。这个始建于清朝咸丰年间,街宽五米,全部用青石块铺成。

建筑破落,可见到濉溪县富民食品厂、老街书画社、食品批发部、百货公司第二商场棉布店、铁匠铺等,讲述了老街昔日的繁华和历史。

如今,这里建筑尚存,民淳朴,当地人民热情好客,是个拍摄人文纪实的好地方,适合怀旧与回忆,且需慢慢停留与感受。

和其他老街不同,这里的空气里竟然飘着羊肉汤的香味,一切很有淮北特色!

原来,在老街入口处,有几家羊肉汤店,孜然羊肉和煎饼,羊肉汤和壮馍等是濉溪的美食特色。

老街上,羊肉汤水里,平常烟火中,随遇而安的淮北给人一种身心踏实的感觉。

二、阜阳:

推荐景点:阜阳生态园 、八里河风景区、 迪沟风景区、 五里湖生态湿地公园 、颍州西湖。

三、蚌埠:

推荐景点:龙子湖风景区 、禾泉农、白乳泉、 卞和洞。

【特别推荐无门票打卡地】

72公顷,皖北蚌埠最大的公园,无门票,一年四季景不同!

它叫,张公山公园,园内有望淮塔,园中园等美景。

旅行就是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

安徽蚌埠淮上区淮河风情园,可拍人像的新地方!

四、亳州:

推荐景点:花戏楼、 曹操运兵道、 华祖庵、 汤王陵、 古井酒文化博览园。

五、宿州:

推荐景点: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宿州野生动物园、奇石文化园、虞姬文化园 、虞姬墓。

【特别推荐无门票打卡地】

宿州有个萧县天门寺,香火鼎盛,古松修竹,清雅幽静,明、清两朝常有学者借读于此,留下了许多诗词歌赋。

寺院内有古银杏树一株,树龄近1400年,枝盛叶茂,四人方能合抱,其树干既高且直,据有关人员考证,该树干高为国内银杏树之最,是秋天的最新打卡地。

六、淮南:

推荐景点:寿县博物馆、 八公山国家森林公园 、龙湖公园 、上窑山 、寿县八公山风景区。

【特别推荐无门票打卡地】

比平遥古城要早100年,免门票的千年"中国明清城墙",你去过吗?你知道吗?

走拍旅行带你探秘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防体系,今在安徽淮南,还免费开放!

这里是位于淮河南岸,八公山下,古城略呈方形,棋盘式布局的安徽淮南市寿县古城墙。

寿县城墙有四门,东门称为宾阳,南称为通淝,西门称为定湖,北门称为靖淮。而四门的瓮城也依然保存。四门之外设有吊桥,城外有护城河。

"投鞭断流"、"围棋赌墅"、"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等历史典故在寿县诞生。

晨昏光影、春香秋色、林风白云、古墙斑驳、迷人夜色......

在古城墙里,你不仅能遇见当地淳朴的人民,如果你幸运,还可以遇见一些穿着汉服或是旗袍前来打卡的小妹妹,更幸运的话,你会遇见一些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逢中考、高考,或一些节假日时,夜晚的城墙上,会有市民放飞孔明灯,那时的古城墙与夜空别有一番风情。

古城墙边,有饭店、酒店、超市......

热情也热闹,是个适合周末度假或短途旅行的好地方,可以满足你这颗爱看世界的心。

如果你不想做,会找一个借口,如果你想做,你会找一个方法。

如果你想旅行,一定会找一个时间!来安徽吧!

63道安徽省级招牌菜最新出炉,你最喜欢哪一道?

安徽北部的淮北、阜阳、蚌埠、亳州、宿州、淮南6市好玩的景点以及一些没有门票的小众特色地,你想去哪一个?

欢迎给“发现小众特色且无门票之地,分享摄影美图”的走拍旅行留言哈,评论区期待亲的出现!

你可能还想看——

2月第一天,安徽六安你怎么可以这样

发现安徽藏一个罕见的多姓氏千年古村,冬天有看头,趁着免费快去

如果觉得《63道 安徽省级招牌菜最新出炉(附皖北这些好玩的免费小众特色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