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土豆丝炒肉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土豆又叫马铃薯,吃法多种多样,是主要农作物。烹饪中土豆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可以炖,可以炸,还能炒肉丝。土豆炒肉丝是很家常的菜,做法简单,上手难度小,很多人都能做这道菜。

1.猪肉肉丝用酱油少许,料酒少许稍微腌制(这样会使肉炒了之后更嫩)。 土豆削皮,切丝浸入水中去除多余淀粉。葱切葱花少许(因为葱提前要下锅爆一下所以没有统一切丝)。 姜适量切姜丝。 青椒去仔切丝。油适量,等油热后将肉丝放入翻炒至松散开即可(不需要完全变色,不然容易老)。乘出备用。油适量,油热后放入红辣椒,姜丝,葱花爆一下。充分爆香后加入土豆丝翻炒(以防溅油土豆丝一次性放入量要多,最好能盖住锅底,这样一般不会溅油)土豆丝快熟时放入肉丝,加适量生抽翻炒。最后放入青椒,加适量盐翻炒几下即可(青椒放入过早颜色会变暗,也会变软所以我一般菜出锅放)。

2.猪肉、土豆、辣椒切丝。先将辣椒炒香后放进肉丝炒匀,翻炒翻炒,放点盐炒匀,倒进土豆丝,炒熟,撒上味精,出锅时淋上生抽。

3.将土豆、胡萝卜洗净,去皮。土豆切细丝,放到凉水浸泡。胡萝卜切成细丝。猪肉切丝。锅里放油,放入葱、姜、蒜煸炒,放入肉丝、料酒翻炒。放入胡萝卜丝翻炒。放入土豆丝翻炒。添加酱油、白糖、盐、醋翻炒。放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装盘,即可享用。

如果觉得《土豆丝炒肉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