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几个月以后好带以及自己怎么检测发育水平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自从我怀孕后就没有工作了,宝宝几个月以后好带些啊,我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每天在家陪着孩子成长,心理很安慰,就是有时孩子不听话当时很生气,可心理还是美美的,就想等他在大些,好带了,让爷爷奶奶帮着带着,我就可以上班了,我第一次做妈妈。总是怕自己耽误了孩子的发育,我就给比我孩子大好几岁的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一些自己就可以检测孩子发育水平的方法,现在就告诉你们。

这个不同的宝宝不一样的,有的宝宝很安静的,很好带的,有的宝宝总是闹的不行,在他不会走之前都不太好带,等他会走了稍微会好一点,但这时候他的安全就是妈妈最关心的了。

大运动

⑴大运动发育水平:

·在仰卧位时,头在中央位置占优势。仰卧时,宝宝的下颌、鼻子与躯干中线能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头可以自由地从一侧转向另一侧,他的双臂不是同时外展,就是把双手合在一起放在中线,两腿弯曲或伸直。

·将宝宝面朝下放在硬平面上时,如果宝宝举头,能保持在中线位置,而不是转向一边。并且他的头能持久地举起至45度,下颏离开桌面约5~7。5厘米。宝宝举头后能控制住他的头,使头低下,而不是无力地下垂。

·俯卧时,能自动地将双肘屈曲,让重量落在肘和前臂上,前臂试撑起,胸部能抬起来,两臂不再卷缩在胸下。

·俯卧时,能将大腿伸直在床面上,虽然双膝可能有弯曲,但髋部不外展。

·扶宝宝坐起,他的头能经常竖起,微微有些摇动,并向前倾,与躯干成一角度。即使身体不动,头还是一再向胸前一幌一幌地摇动,不够稳定。

·能双手扶腋下让宝宝站立起来,然后松手(手不要离开),宝宝能在短时间保持直立姿势,然后臀部和双膝弯下来。

⑵居家测试方法

让宝宝俯卧在小床上,脸朝下,将双臂放在头的两侧,大人用玩具逗引宝宝抬头,观察他们的反应。如果宝宝能自行将头抬离桌面,并与床面成45度角,即为通过。

通过上面的简短的介绍都是和宝宝几个月以后好带有一定关系的内容,刚升职为妈妈的朋友。在对孩子的方面我们都是新手,一些经验都是和孩子生活中自己积累来的,我们只要细心些,自己慢慢摸索。我相信都会把宝宝带好的。孩子的性格决定了孩子多大后比较好带。

如果觉得《宝宝几个月以后好带以及自己怎么检测发育水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