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指毛桃营养价值高 常被用来炖汤(五指毛桃怎么炖更好喝)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五指毛桃在我们南方是比较常用的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它的叶片有点像手掌,然后上面还有点毛茸茸的,而且它的果实也有一点像桃子,所以就叫“五指毛桃”。五指毛桃本身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所以经常被用来炖汤食用。

那么五指毛桃炖什么最好喝呢?

南方人常用五指毛桃来炖猪骨比较多,再适当加入具有补虚润肺功效的牛大力、红枣等中药材,炖出来的汤有股淡淡的椰子香味,汤色也很浓郁,很好闻也好喝。而且这个“五指毛桃牛大力猪骨汤”还能清热祛湿、清肝润肺、舒筋活络,非常适合用作日常养生,也是南方传统名汤。其做法也很简单:

一、食材:猪扇骨 400克、五指毛桃 50克、牛大力 50克、红枣10克、适量盐、清水 7碗

二、步骤:

1、将五指毛桃、牛大力、红枣洗净并浸泡15分钟;

2、将洗净的猪扇骨放入煮沸的水中焯去血水并捞出;

3、将以上猪扇骨、五指毛桃、牛大力、红枣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大火开煮,等水开滚之后再改为文火慢炖2个小时,出锅前5分钟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用五指毛桃炖汤时,不要放太多乱七八糟的香料,因为五指毛桃的香气是比较清淡、柔和的,这个汤里只要扔俩八角、花椒之类的香料,基本就喝不出味道了。

如果觉得《五指毛桃营养价值高 常被用来炖汤(五指毛桃怎么炖更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