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西运城第一医院院长郭能瑞:争做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中新网山西新闻8月18日电 郭能瑞是运城第一医院院长。自1999年医学院毕业以来,二十多年里,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忘初心,始终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拯救了无数患者和家庭,坚决做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段忠恒 摄

必须建立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学科团队

为了方便医护人员探讨科室的新技术和新项目等相关成果,郭能瑞为医院开设了网络图书馆门户。网络图书馆门户的开设丰富了电子图书的馆藏,使医生日常查阅医学资料更加便利,增强了医院的学术氛围。

自建院以来郭能瑞一直加强医院学科建设,注重人员专业技术的培养与提升,建立了规范的人才培养计划,根据现实需求引进高精技术人才来填补学科短板,使人才梯队建设不断趋于合理。

心外科是运城第一医院的标杆科室,目前该科室的累计手术量名列山西省前三,是运城市唯一一个能独立开展大血管置换和冠脉搭桥及微创手术的单位。心外科也是郭能瑞的成长阵地。他于2005年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进修,进修结束回到运城后每年进行的心脏手术都有300余台。2014年8月15日,郭能瑞在运城开展了山西省第一例微创直视心脏手术,该手术主要适用于单纯的先心病手术、几乎所有的瓣膜置換手术及部分搭桥手术。2018年6月14日,郭能瑞又成功开展了运城市首例心脏左心耳封堵术为患者提供治疗新选择。

段忠恒 摄

健康的身体是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本钱

高强度的工作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平日里,郭能瑞经常提倡医院员工们加强体育锻炼,多次建议医院工会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篮球场地、羽毛球场地等运动场所的建立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创造了良好的锻炼条件。与此同时,郭能瑞还提议医院每年不定期组织拔河赛、篮球赛等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期间,郭能瑞带队组织医护人员们参加云丘山登山团建活动。医护人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团队凝聚力,也有利于今后工作更好开展。

救死扶伤的一幕幕感人瞬间

1999年医学院毕业的郭能瑞已在心外科兢兢业业工作了近二十年,大大小小的手术数不胜数,所抢救过的病人也不胜枚举。这其中,有不少让他难以忘怀的经历。

据他回忆,2018年的12月13日是极为普通而又不同寻常的一天。面对两个情况十分危机的主动脉夹层病人,郭能瑞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当机立断下指示:“病人是夹层动脉瘤破裂导致的急性心包填塞,必须马上手术。”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手术顺利结束。

在心脏上动刀子,犹如在刀尖上起舞。心外专业手术难度大、技术含量高、承担的风险多,对医生的专业要求十分严格,持续的学习和丰富的手术实操案例让郭能瑞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除此之外,让职工们感受最深的还是郭能瑞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医者精神。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郭能瑞切实履行自己工作职责,每每遇到行政重大决策,都充分尊重和接纳广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始终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决策方式。

他精艺求精,恪守医德重修养,勇于向困难挑战,把患者的生命与希望系于一身。在2011年12月23日运城市卫生局举行的运城市首届“健康运城、感动人物”颁奖大会上,时年37岁的郭能瑞被授予“运城市十大名医”称号,并在2012年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医生,郭能瑞尽心竭力、不断超越自我,只为患者能够早日恢复健康;作为医院的院长,他带领全院职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只为运城市第一医院可以更好地发展。他用自己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信念,呵护着最美丽的生命之花,书写着不凡的医路历程。(段忠恒)

【来源:中新网山西】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山西运城第一医院院长郭能瑞:争做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