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橘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橘子皮这种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朋友都会将它制作成陈皮,因为陈皮对于我们有消食的作用,而且陈皮耐于储存。橘子皮对于我们治疗晕车以及冻疮等症状是有帮助的,而且橘子皮是可以治疗咳嗽与便秘的,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橘子皮,功效是不错的。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这种果皮如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可长久放置储藏,故称陈皮。

1、巧防晕车,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将其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2、巧治冻疮,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3、巧治慢性支气管炎,橘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4、巧治咳嗽,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5、巧治便秘,鲜橘皮12克或干橘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6、巧解酒,用鲜橘皮30克,加盐少许煎汤饮服,醒酒效果颇佳。

7、巧治睡觉磨牙,睡觉前10分钟,口中含一块橘皮,然后入睡,最好不要将橘皮吐出,若感到不适时,再吐出。

8、巧防止牙齿"酸倒",食酸橘对老人或牙齿过敏者均不宜。其实,只要在食酸橘后,即用剩下的新鲜橘皮泡开水喝下,就可以防止牙齿"酸倒"。

文章详细的告诉我们橘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相信你们看完之后应该都知道橘子皮这种东西对于我们治疗咳嗽以及睡觉磨牙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在生活中想要预防晕车以及冻疮都是可以采用橘子皮的,希望你们可以记住这篇文章的内容。

如果觉得《橘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