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反社会人格的特征是什么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反社会人格常见的特征是低神经质,主要是缺乏健康和社会适应方面,潜在的适度关心情绪空虚,而且常会出现社交孤立,缺乏情感,愤世嫉俗、思想偏执等这些特征。

1、低神经质:缺乏对健康或社会适应方面潜在问题的适度关心;情感空虚。?

2、低外倾性:社交孤立、人际疏离、缺乏支持系统;情感单调;对生活缺乏热情和乐趣;即使有资格也不愿坚持自己的观点或担任领导角色。?

3、低开放性:难以适应社会或个人的改变;对不同观点和生活方式的容忍度或理解力较低;情感空白;述情障碍;兴趣范围狭窄;对艺术和美缺乏敏感性;过分服从权威。?

4、低宜人性:愤世嫉俗、思想偏执;不信任他人,即便是朋友或家人;喜争吵;易打架;掠夺性和控制性的人际关系;夸张、不切实际的自我感觉,骄傲自大。?

5、低尽责性:成绩落后,不能发挥智慧潜能和艺术天赋;学业成绩低于其能力水平;对规则和责任的漠视会导致触犯法律;即使是治疗的需要也不能管束自己(如坚持节食或锻炼计划);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无目标。

如果觉得《反社会人格的特征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