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药炒肉做法有哪些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山药是一种中药材,也能食用,烹饪中山药的做法很多,不仅可以炖汤还能炒肉。山药炒肉需要的调料比较多,但是做法比较简单。这是一道家常菜,很多烹饪新手也能做,需要注意火候。

1.猪里脊肉切薄片,加少许盐,生抽,淀粉,清水拌匀稍腌。山药去皮切片,放加了醋的清水里浸泡以免变色,大葱切丝,红椒切丁。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入腌好的肉片滑散后盛出备用。余油再次烧热,下大葱丝煸香,倒入沥干水份的山药片,红椒片炒匀,调入盐调味。倒入滑好的肉片,加鸡精,白胡椒粉提味后起锅即可。

2.洗干净的前腿肉;把猪肉切成小块长方形;加入盐、油、酱油、料酒腌制十分钟;铁棍山药一根,约400克;山药去皮;山药洗干净切厚厚的长方块;热锅,倒油,放姜丝、蒜末;加入腌制好的猪肉,小火煎出油;加盐、酱油、料酒,再一点点水焖三分钟;放山药炒;山药炒一分钟,加入刚刚焖锅的猪肉;加一点水,再次焖,加一点葱,起锅;山药焖炒肉出锅了。

3.山药去皮清洗斜切片用开水汆水2分钟,捞出,用冷水浸哈再捞出备用。泡椒斜切,五花肉切片。锅烧热放入五花肉炒成肉卷起时,放入泡椒、少许耗油、生抽一起翻炒哈。再把山药放入一起翻炒片刻,调入盐、味精即可。

如果觉得《山药炒肉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