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中药消炎止痛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蓖麻子蓖麻子可以归大肠经,肺经、脾经、肝经,具有通络利窍的功效,外用可以消肿拔毒,适合于水肿胀满、大便干燥以及痈疽中毒等。2、毛茛毛茛稍微有毒,直接外敷在皮肤上有一定的刺激功效,主要是通过发泡,从而发挥攻毒止痛的功能,具有消肿利湿,杀虫止痛的功效。3、露蜂房露蜂房可以归肾经、胃经、肝经,稍微有毒,不仅可以攻毒杀虫,也可以祛风止痛,能够有效的治疗癣疮、牙齿疼痛、风疹瘙痒等。4、蟾酥蟾酥也就是蟾蜍耳后腺以及皮肤干燥的分泌物,可以归心经,不仅可以解毒消肿,也可以止痛开窍,适合于咽喉肿痛、龋齿疼痛、腹泻呕吐、晕厥的患者,具有止痛消肿,开窍提神的功效。5、马钱子马钱子具有消肿定痛,通络散结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外伤肿痛以及风湿麻痹。

如果觉得《哪些中药消炎止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