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烧甲鱼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甲鱼是一道有着滋补精华,功效非常丰富的美食,甲鱼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对滋补肾虚,调理脾胃是很有帮助的,烧小鱼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的甲鱼肉,最好不要吃冰冻的,味道和口感会不是很好,做鲶鱼汤的时候需要去腥,所以葱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配料。

主料

活甲鱼900克

辅料

水发香菇40克,去皮蒜瓣50克,葱结、姜片各15克,绍酒,酱油各40克,精盐2克,味精0.5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0克,肉汤600克,猪油7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将活甲鱼颈部杀一刀,沥净血,剁下头,片下甲鱼壳,剁下脚爪,入沸水中略烫,刮净粗皮及黑膜,去内脏,剁成块洗净。香菇切成两半。

2、锅内放猪油烧热,下入甲鱼块煸炒。

3、下入蒜瓣、姜片、葱结、香菇,烹入料酒、酱油,加肉汤旺火烧开,烧至熟烂,去掉葱,姜,加精盐、味精、胡椒粉炒匀,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即成。

特点

肉烂汁浓,味鲜香醇。

操作提示

甲鱼要洗净,沥净水。要用小火烧制。

如果觉得《​烧甲鱼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