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石松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石松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或许大多数人眼里石松并不常见,这种中药具有很好的药性,石松中具有营养价值,能祛风散热,对消肿止痛,治疗咳嗽着很好的功效,石松中的药用价值不低于其他中药,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用来酿酒,石松的本身清香美味,对身体的功效是很多的,那么石松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节浇1-2次肥水。在低海拔坡地绿化,干旱炎热天要适当灌溉。

石松的功效与作用

石松叶细小,主茎蔓延,分枝多分歧,遍体黄绿,是优良的观叶植物,在叠石之间、林缘坡地,点缀数丛,生趣盎然。石松叶大扇形,奇特雅致,配置林缘、路旁颇相宜,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除此,尚可作插花、花篮的材料。

石松的根状茎富含淀粉,它的营养价值不亚于藕粉,不但可食,也可酿酒。蕨的幼叶有特殊的清香美味,但在食前须先用米泔水或清水浸泡数日,除去其有毒成分,炒食或干制成蔬菜。其中石松酒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消肿、舒筋活血之功效,适于风湿腰腿痛、腰膝软弱、四肢麻木等症患者饮用。

石松味苦、涩、平,主治祛风除湿、通经活络、消肿止痛、主风湿腰腿痛、关节疼痛、跌打损伤、刀伤、烫火伤等。

石松含石松碱等多种化学成分,可供药用,亦可提取蓝色染料。孢子含油40%左右,为铸造工业的优良脱模剂和照明工业的闪光剂。

关于石松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首先石松的本身是丰富的药物,可入药,也可以用来泡酒,用石松做的食物清香美味,不过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石松的时候,要用水浸泡数日,去除掉其中的毒素,可以炒菜吃或是制成蔬菜,对祛风散热,舒筋活血有着很好的功效。

如果觉得《石松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