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经常吃榴莲好吗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榴莲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水果,因为榴莲的味道特别的“臭”,以至于第一次尝试吃的人表情难堪,但是榴莲肉吃起来却没有臭味,反而鲜香四溢,夏季正是榴莲成熟的季节,不少人都喜欢在夏天吃一些榴莲,而经常夏天吃榴莲好吗?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1、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2、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3、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4、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如果觉得《夏天经常吃榴莲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