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哺乳期能吃韭菜吗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韭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许多朋友都知道韭菜具有壮阳的作用。韭菜的维生素对人体可以有通便润肠、补肾养肝、益肝健胃等效果。在哺乳期的朋友是可以适量食用韭菜的。

韭菜是药食同源的蔬菜,所以常吃韭菜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韭菜能起到补肾和养肝,通便和润肠以及健脾胃等方面的功效。

具体功效

(1)补肾温阳:韭菜性温,味辛,但无壮阳成份。

(2)益肝健胃:韭菜含 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3) 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如果觉得《在哺乳期能吃韭菜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