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肝郁脾虚喝什么茶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春天的时候好多人都会容易出现感情抑郁或者经常性的伤肝,主要是体内的阳气逐渐上升,其实这时候是可以喝一些花茶来进行调理的,特别是玫瑰花茶,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B、C、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消除疲劳。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养颜美容。中医角度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另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

养生方:粉玫瑰5朵 去核红枣2枚: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会破坏维生素C)饮用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另外,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活血调经选月季

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淤、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由于肝郁不舒、淤血阻滞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以及胸腹胀痛、烦闷呕吐等不适。

养生方:取月季花1.5~4.5克、益母草9克,用水煎服,可缓解痛经。长期食用(可泡菜,也可和米煮粥)可疏肝解郁、活血调经。

如果觉得《肝郁脾虚喝什么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