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尿毒症患者运动方法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患上了尿毒症,我们都知道这种疾病对身体的危害大,也是一种绝症,虽然说不是某种癌症疾病,但是尿毒症绝症疾病也是很难治疗好的,想要治疗好的话就必须要进行肾脏移植,不过这个手术费用很贵,再加上很多人即使做了肾脏移植也不会得到好的治疗效果,尿毒症身体是很虚弱的,这个时候很多患者需要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改善体质的症状,那么尿毒症患者运动方法有哪些?

进行体育保健锻炼时,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各种传统体育运动各有特点,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如年龄、体质、职业等)、实际需要和兴趣爱好而选择合适的方法,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而选择适宜的项目。一般锻炼要分两个阶段进行:

(1)巩固阶段在前面锻炼的基础上,可以慢慢固定一到两项锻炼内容,如身体适应良好,还可以把运动量稍稍增大一些,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体质变好了,身体逐渐强壮起来了。

(2)适应阶段刚开始锻炼时,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些对肌肉、骨骼负荷较少的项目,从小运动量开始,量力而行。如做早操或进行定距离、定时间的步行锻炼,也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掌握的运动,如太极拳、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

锻炼应在医生或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监测脉搏、呼吸、血压,选择合适的运动强度,适可而止,否则不但不能防止疾病、增强体质,还会加重心、肾功能的负荷,影响身体健康。增强体质、治疗疾病,往往非一朝一夕之功,要想收效,必须有一个过程,所以要持之以恒。

尿毒症患者要运动的话就必须要掌握这些相关的事项,尿毒症患者的身体本身都是不能有任何劳累状况的,如果尿毒症患者在做运动的时候过度劳累的话,就会引起尿毒症这种疾病加重,尿毒症患上了之后一定要合理运动,不能太剧烈,时间也不能太久。

如果觉得《尿毒症患者运动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