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脸红发烫是怎么回事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莫名的脸红发烫总是会让人感到十分的难堪,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所以总是无法避免此种状况的发生。其实脸红发烫的原因是有四种的,第一种原因是与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有关。

一、脸红发烫的原因

1、局部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变薄、萎缩等;

2、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呈现一条条红血丝;

3、误用含激素或药物成份护肤品,光子嫩肤,果酸换肤等去角质治疗使皮肤角质层变薄透明,容易形成面部发红。

4、本身是敏感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呈现反复淤血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形成面部发红红血丝。

二、脸红发烫的解决办法

1、不要浓妆。在生活中宜淡妆,浓妆不单会令人看起来怪异,且会抑制皮肤顺利“呼吸”。

2、化妆要有间歇。得不到休息的皮肤,由于化妆品无休止地累积而伤痕累累。因而应适当休息皮肤,如不外出时不要化妆,涂一点营养霜就可。

3、对化妆品的选用不要“从一而终”。有的人为了追求或经习惯于一种名牌,几年或十几年使用—种牌子的化妆品,似乎这是最佳的选择。岂知,危害多多。任何化妆品都有抑制某一些物质的特性,所以当只使用一种化妆品时,某一些物质得到抑制,另外一些物质却泛滥成灾,同样会给皮肤带来不利的影响。

4、卸妆要及时彻底。有的人因化妆后好看,甚至睡觉也不愿卸去;甚或有的少妇为了取悦丈夫,晚上还特意重新上妆,这些都是不妥当的。皮肤得不到休息,势必会老化破损。

5、要有识别劣质化妆品的火眼金睛。买化妆品不仅要看外表,还要打开看看内容。化妆品品质低劣和过期一般都会有一些改变,如化妆品的颜色由原来的正常色变为黑色、黄色、褐色;出现气泡和怪味;表面呈现异色和霉斑;化妆品变稀,不用时表层出水等等。

6、要认真察看化妆品的监督标识,生产日期选择要短。

7、经常过敏的人,可选用无添加化妆品。

如果觉得《脸红发烫是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