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猝死前身体会发出信号(这些症状要小心了)

2023-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在出事之前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表现,比如有的人胸部疼痛,有的人觉得喘不过气来,有时候会发现莫名其妙的冒虚汗,所以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警惕了。

1、过度出汗:当在一段时间内并没有进行运动却突然出汗的话,那么这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发作前的一个信号。对女性而言,感觉上更像更年期的潮热或盗汗。在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上例如颈子、后背、头皮、手心或脚掌等都会大量出汗。

2、胸痛:典型的冠心病表现是胸痛,冠心病的猝死率是最高的。一般发生在胸骨后方,整个边界不是很明确,面积较大,或者说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闷痛的感觉。

3、疼痛: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抓住和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4、重度的血压升高:对于主动脉夹层患者,发病征兆是剧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同时会伴有重度的血压升高。

5、憋气、口唇发紫:如果工作性质是久坐或者长期站立,血液循环不好,当病情发作时,除了疼痛外,若还有憋气、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怀疑可能是肺栓塞。

6、潜在病因:除了疼痛,还要警惕可能导致猝死的潜在病因。比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

7、据统计,我国每年心脏猝死的总人数高达50多万。猝死易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大多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不太在意健康状况,有点难受的感觉,通常也不立即就医,而一旦出现恶性病因。

如果觉得《猝死前身体会发出信号(这些症状要小心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