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年的陈茶叶碧螺春还能喝吗

2023-08-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碧螺春茶是绿茶,是苏州的名茶,尤以苏州西山碧螺春最为有名,绿茶好坏是以釆茶时间而定,朋前茶最好,即在清明前釆摘,其次是雨前茶,即在谷雨前釆摘的。五年的成茶不能喝了,一般隔年成茶就不好喝了,成茶泡出来浑浊不清,没有绿茶的清香味。

五年的陈茶叶碧螺春还能喝吗

存放五年的碧螺春:不建议再继续饮用了。

碧螺春和一般的茶叶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而且保质期并不算太长

1:碧螺春茶的保质期一般在六个月左右,密封包装的碧螺春茶叶保质期在12至24个月不等。不过温度、光线、湿度也会影响茶叶的存放时间。

2:洞庭碧螺春的保质期限一般都在18个月左右,根据不同人饮用量的不同,一年半的时间基本也都能够喝完,如果第一年妥善保管的话,第二年的碧螺春品质不会有太大变化。

如果觉得《五年的陈茶叶碧螺春还能喝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