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独孤九剑谁教李连杰

2023-08-0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风清扬把独孤九剑教给了李连杰扮演的令狐冲!在《笑傲江湖》中,天下第一剑法当属独孤九剑,其中包括了荡剑式,离剑式,破剑式,截剑式等等,可以说学会独孤九剑,打败天下无敌手!风清扬一生创造了独孤九剑,从来没有输过,所以是孤独的,后来起名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谁教李连杰

李连杰会独孤九剑吗独孤九剑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里面剑魔独孤求败所创。92版《笑傲江湖》中李连杰饰演令狐冲被师傅罚在后山思过崖面壁思过,得遇风清扬传授独孤九剑。而风清扬正是独孤求败的传人,所以说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就是从这里来的。

独孤九剑谁教李连杰

风清扬。

风清扬,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属于华山派剑宗, 熟习“独孤九剑”,武功盖世,剑术通神,一直隐居华山后洞。

当年华山派剑、气二宗内斗时,曾被气宗以计策骗走,错过剑、气二宗对决,以致剑宗落败。其返回华山派之时见大势已去,深感愧疚之后遂隐居思过崖,封剑归隐,立誓从此不再涉足江湖之争。

风清扬与令狐冲相识后,风清扬传给令狐冲“剑魔”独孤求败的剑法“独孤九剑”,使得令狐冲成为当世绝顶高手。

如果觉得《独孤九剑谁教李连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