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星月菩提不盘会变色吗

2023-08-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会变色,是氧化造成变色。

这也是为什么新加工出来的星月菩提要用真空密封袋包装的原因,为的是隔绝空气,防止氧化,保持顺白,如果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星月表面就会慢慢氧化变黄。没办法,市场上现在新货流行讲“顺白”。其实在顺白概念炒作出来之前,星月都是裸串,很少有用真空密封包装的。

星月菩提不盘会变色吗

星月菩提变色,是由于星管内红色填充物被溶解后,从而导致星月菩提出现了变红的现象。星月菩提和空气充分接触后,发生化学反应,也会使它出现氧化变色的现象。并且长期盘玩星月菩提,就会使星月菩提表面出现琥珀色的包浆。

1、填充物溶解

星月菩提为什么会变色

星月菩提星管内的红色填充物,因为手上的汗液、油脂被溶解后,就会将星月菩提染红。但是星月菩提在泡水之后,星管内红色填充物也会和水接触出现溶解,而出现掉色的现象。

2、氧化

星月菩提为什么会变色

星月菩提在和空气接触的时候,发生化学反应,就会使它出现氧化现象,同时逐渐使表面发黄。如果不想让星月菩提发生氧化,最好在不盘的情况下,将星月菩提放到密封袋中密封保存。

3、包浆

星月菩提为什么会变色

星月菩提在长期盘玩的过程中,因为自身渗出的油脂,和手的汗液、油脂融合后,就会在星月菩提表面形成琥珀色的包浆。盘玩的时间长了,就会使颜色越来越深,不过最好净手盘,以免使星月菩提发黑。

如果觉得《星月菩提不盘会变色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