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种维生素含硒最多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没有那种维生素含硒最多的说法,只有补充维生素C等可增加人体对硒的吸收的说法和某种食物含硒最多的说法。

硒是一种灰色、红色晶体或红色无定形粉末的非金属化学元素,化学符号为Se,原子序数为34,属于周期表的VIA族。硒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硒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因此硒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

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3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

相对来说,鹅蛋含硒最多。

哪种维生素含硒最多

含硒多的第1类食物是动物的内脏,比如羊肝,牛肝,鸡肝,猪肝在动物内脏当中往往富含有维生素C含硒多的,第2类食物就是海产品,如扇贝鲍鱼和牡蛎这些海产品当中也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硒元素,含硒多的第3类食物是猪的瘦肉,牛肉和羊肉,这些瘦肉中能够含有很多的稀元素,含硒多的第4类食物就是谷物当中的粗粮,比如像燕麦,荞麦,高粱,大麦这些粗粮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如果觉得《哪种维生素含硒最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