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鬃狮蜥蛋干瘪了怎么恢复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果你发现蛋会瘪掉,说明湿度比较低,这个时候,我一般会把蛋平移出来,放到重新出来的蛭石盒中,但是这个操作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如果时间比较久了,然后把蛋移出来的时候,有可能以一些蛋会漏蛋液,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通常我们处理的时候,湿度会高一些,这个问题不大,在合适的范围内没什么问题,如果判断湿度会不会偏高,可以看盖子上是否有水珠,如果有雾气,过段时间雾气会越来越多会凝结成水珠,然后滴下来,所以发现有雾气的话,可以给盖子多打几个孔,如果还会这样,那就发现有雾气或者水珠就用纸巾擦干净就行,就是有点费事。

鬃狮蜥蛋干瘪了怎么恢复

首先你要有蛭石,然后处理蛭石,这个时候湿度可以高一些,处理好的蛭石不能拧得出水,也就是说你用力捏,不能捏出水,如果捏不出水,可以捏成型,那么可以加一点点水,然后再试试能不能捏出水,这样就可以让它稍微湿一些,但是又不会导致蛋发霉坏掉。

处理蛭石需要自己感觉,或者处理多分,看看哪份湿度比较合适。

挖一个坑,把蛋埋三分之二或者四分之三(不能放热的蛭石上以免温度太高,蛭石也是需要常温的,比如20多度)。

盖子不要打太大的孔,不然湿度可能慢慢的变得太低,可以留牙签大小的孔就行,孔不要打太大,一个孔就够了。

孵化过程中,可能盖子会有水珠,那么你要每天把盖子上的水珠用纸巾擦掉,如果有些蛋明显坏了,那么你要把坏的蛋清理掉。

孵化也是细心的活,需要每天检查一次,或者每隔一天检查一次,你有去检查,这样才能把孵化做好,不然蛋容易坏掉。

通常瘪掉的蛋,如果还有用的情况下,只要蛭石湿度够,处理妥当,会在2天内慢慢恢复。如果能恢复,那么通常就还有用。

如果觉得《鬃狮蜥蛋干瘪了怎么恢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