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维生素属于无机物吗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维生素不是无机物,属于有机物,维生素都含有碳元素,所以维生素都是有机物。有机化合物除含碳元素外,还可能含有氢,氧,氮,氯,磷和硫等元素。而碳元素在无机化学中也具有几乎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中金属羰基原子簇更是占据了当今无机化学的半壁江山。因此,有机化合物都是含碳化合物,但是含碳化合物不一定是有机化合物。

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神经体既不参与构成人体细胞,也不为人体提供能量。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这类物质在体内既不能是构成身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来源,而是一类调节物质,在物质代谢中起重要作用。

维生素属于无机物吗

维生素不属于无机物

维生素属于有机化合物的,维生素是生物体所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通常无法由人体自身产生,通常需要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进行补充。

维生素有很多种,都属于低分子的有机化合物,所以维生素属于有机物。人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量比较少,一般正常饮食都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但是如果食物中缺乏这些维生素或者挑食比较严重的话,还有维生素吸收障碍,都可能导致维生素的缺乏,引起各种代谢异常。

如果觉得《维生素属于无机物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