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浙大的紫金港为什么叫紫金港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据介绍,新校区地址原有紫金港地名,紧邻校区西侧有紫金港路,校名符合以地理位置命名原则。“港”字带“水”,与现有五校区名称风格一致。金港,金色的港湾,一代一代学子从这里启航,驶向未来广阔的海洋,名称富含寓意和浪漫色彩,有现代感。

紫金港,是浙江大学一个校区所在地。世纪之交,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浙江大学,投资30多亿元新建了一座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大学校园——紫金港校区。紫金港校区位于杭州城西部塘北地块,毗邻著名而又古老的西溪风景区,于2001年9月开工兴建,占地面积3192亩。2002年10月初迎来了第一批求是学子入住。

中文名

紫金港

地理位置

杭州城西部塘北地块

建设时间

2001年9月开工兴建

面积

3192 亩

招生时间

2002年10月初

浙大的紫金港为什么叫紫金港

“港”在当地可以用于河流的名字,是指那种非常小的溪流,紫金港原来是校区附近的一条不知名小河,后来用于校区名字也就没人记得原来的小小的河沟了

如果觉得《浙大的紫金港为什么叫紫金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