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郑吉人:一位令人敬佩的人物

2024-02-06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郑吉人”是一部以中国古代历史为背景的电视剧,讲述了郑国公子吉人经历艰辛,最终成为了一代英雄的故事。剧中通过展现吉人在家族内部的争斗、外部势力的挑战以及他个人成长的历程,展示了中国古代社会的政治斗争、家族关系和个人命运的交织。吉人作为主人公,表现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智慧,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谋,一步步走向成功,最终成为了影响一方的领袖。与此同时,剧中也深刻描绘了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和人文面貌,展现了古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这部剧通过吉人的命运变迁,展现了中国古代社会的繁荣与动荡,是一部具有深厚历史背景的精彩作品。

郑吉人(1877~1952)原籍青阳县,生于屯溪黎阳村。清末,继承祖业,经营屯溪郑景昌南货店。他破陈规,创新路,确立经营方针:“深购远销,薄利多销,着眼零售,带动批发”。扩大杭州老庄;增设上海、宁波座庄、兰溪寄庄;并在鄱阳、汉口、广州及东北等地设挂庄。还在港口、茶园两镇分设“泰源昶”酱园和“同茂春”油坊,为运输中转站,使购、销、运有机结合。

郑景昌南货店经营的品种繁多,海味、干果、粮油、瓷器、土特产等输入输出,两头获利。油脂运销杭沪,出口欧美。所营徽州桐油,超国际标准度。此外,还大量回收锡箔灰提炼锡饼,遥控绍兴箔庄。郑吉人善经营,精管理,店规明,职责清;任人唯能,奖惩分明,使景昌业务日益兴盛,为徽州南北货业之首。全盛时期,店员60 余人,拥资20 万银元。

抗日战争开始后,运输梗阻,货源枯竭,通货膨胀,景昌业务日渐下降,左右屯溪南北货业半个世纪的郑景昌南货店-于民国33 年闭歇。

郑吉人热心公益事业,民国23 年(1934 年),徽州大旱,民食艰难。全国赈灾委员会主任许世英亲临景昌,请郑吉人出资购买西贡大米450 吨,以解灾民之急,郑吉人慨然应允。民国31 年,屯溪遇特大洪水,数十人被困于扁担洲(今江心洲),命在旦夕,郑吉人闻之即出资组织水手、船只奋力救护,被困者尽得脱险。

如果觉得《郑吉人:一位令人敬佩的人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6 22:17古雪舞忆[重庆市网友]203.6.151.137
    真正的英雄不仅是有勇气的,更重要的是有爱心,郑吉人就是这样的人。
    顶0踩0
  2. 2024-02-06 22:07王白石[火星网友]14.1.2.155
    郑吉人展现了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他的善良和勇敢让人感动。
    顶0踩0
  3. 2024-02-06 21:56空谷香茗[香港网友]103.48.93.39
    郑吉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人物,他的故事激励着无数人。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