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人知道处理海参怎么处理吗

2023-08-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处理活海参步骤如下:

1、用剪刀沿着海参的腹部从前往后剪开,清除内脏,并且剪掉海参的吸盘(嘴)。

2、然后用自来水清洗剪开的海参,尽量多洗直到了黄色的水变成清澈的水。

3、清洗干净的海参放入高压锅,只要放一点水(海参能自己出水,放一点防止糊锅)大火烧20分钟,闷一会开锅,锅里水是黑色的。

4、用自来水再次清洗,一定多清洗,直到水变干净了,多洗没有关系。

5、清洗干净的海参用干净的碗盛上,放入纯净水浸泡,估计一天时间,中间水变黄就换水(预计三次)。

6、浸泡干净的海参,就可以食用了。多余的可以分袋包装冷冻起来。

扩展资料:

海参含有岩藻多糖可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治疗有良好效果。

海参中的多种营养元素,都具有延年益寿、消除疲劳等功能,海参中的精氨酸等元素还具有促成人体细胞再生和机体损伤修复的能力。经常食用海参会让您焕发青春,延年益寿。

经常食用海参可以调解、改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起到清洗脑血管的作用,并对心脑血管的硬化及炎症有显着改善。增强心脑血管的弹性,解除心脑血管痉挛,舒张心脑血管血流,促进侧枝循环的建立。

参考资料:

人民网--海参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如果觉得《有人知道处理海参怎么处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