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螃蟹在冰箱里冷冻多久不能吃

2023-08-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三个月。

螃蟹冷冻一般超过三个月就不能吃了,因为低温有冻干现象,容易出现失水,营养流失、串味等等问题影响食物品质。一般来说冷冻的螃蟹三个月内只要不出现变质都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本身冰箱细菌较多或者是拿出来解冻之后又复冻,细菌大量滋生,出现了霉味、酸味、腐烂味等不适的味道,表面还有霉菌等,就不能食用了。

螃蟹由于水分和营养成分丰富,容易变质,但是螃蟹放在冷冻室中,螃蟹中的游离水都变成了冰,不利于细菌的寄生,同时冰箱冷冻室中本身细菌含量较低,因此可以保存3个月。

但是螃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也高,放置过久的话不饱和脂肪酸会氧化,导致营养价值降低,因此不建议放太长时间。

螃蟹在冰箱里冷冻多久不能吃

如果是梭子蟹,一直在冷冻状态下,是可以食用的,但一定要蒸熟,蒸透方可。

螃蟹是不可以进行冷冻的。螃蟹冻死后是有毒的不可以服用的,活的螃蟹放在冰箱的冷藏2天是可以食用的,只要死的螃蟹是不可以食用的。

如果觉得《螃蟹在冰箱里冷冻多久不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