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镜面魔方第三层口诀

2023-08-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还原魔方可以分七个步骤,第三层的时候遵循口诀公式是:上顺,右顺,上逆,右逆,上逆,前逆,上顺,前顺,或者:上逆,前逆,上顺,前顺,上顺,右顺,上逆,右逆,可以拼出一个完整的面。

魔方的解法很复杂,公式之类的东西无法一一说清楚,不同的情况下,公式也不能百搭,而且说出来具体的某种解法,会少很多玩魔方的乐趣。

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会比较熟练的,第三层的时候一般会有三大种情况,但拼一个十字,我们就简称为点,线,折的解法。

你只要背熟一个公式:R' U' F' U F R 如果十字已经出现,我们现在先把它调到对齐中心色,当然,不一定一次就可以成功的,可能还需要换一下位置,换位置的公式很容易。

这个公式是将左和前的棱相互交换 RUR'U R U' U' R' ,这样十字已经四面对齐了中心,接下来就是换角就可以了。换角这个时候用另一个公式 L'RUR'U'LURU'R' L'RU'LUR'U'L'UL 。

到了最后,先L'RUR'U'LURU'R' 整个魔方转个U ,然后来个 L'RU'LUR'U'L'UL ,如果还没完成,先把魔方转个U',继续刚才的步骤

L'RUR'U'LURU'R' 整个魔方转个U ,然后来个 L'RU'LUR'U'L'UL,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使用公式:U R2 U Fs R2 Bs U R2 ,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尾,有了公式可以省事不少。

如果觉得《镜面魔方第三层口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