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紫金鼠光珠会开裂吗

2023-08-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紫金鼠手串保养不当就会开裂,紫金鼠木质的特性是棕榈树结的果实,其果实皮质厚实,密度高,这就确定了老鼠的耐盘玩性,可塑性,不易开裂的特性,同时具有呆萌老鼠的形象。紫金鼠的果皮坚硬、色棕红圆润而饱满,背后的紫须多而明显,极像传说中的招财鼠,籽前三眼,籽后生蒂。所以一般正常把玩紫金鼠手串,是不容易开裂的。

紫金鼠是一种上色非常快的菩提,所以,一般半个月左右,就能看出紫金鼠是否具有盘玩性,如果实在不行该换就换,毕竟紫金鼠的价格也不贵。一般在两个月左右的紫金鼠就可以挂瓷了,保养得好,可能还会出现玻璃底的情况,这就看每个人的爱惜程度了。平时盘玩之后,最好用稍稍湿润的棉布,擦拭紫金鼠的表面,然后放置在阴凉处,让紫金鼠自然阴干,这样既可以保持干净,也可以防止紫金鼠缺少水分而干裂,做到这些,紫金鼠基本上就可以盘玩的很好,没什么难度,一般半年之后,紫金鼠就会有非常厚重通透的包浆,非常诱人

紫金鼠光珠手串盘玩首先,首先要保持紫金鼠表面的干净,干净的紫金鼠包浆后才会显得通透,才会红润,那么清理除了要刷之外,还是用针挑出残留的果肉和其它污渍。然后戴上手串开始盘,盘到表面开始有氧化膜,就可以上手盘一般在两个月左右的紫金鼠就可以挂瓷了,保养得好,可能还会出现玻璃底的情况

如果觉得《紫金鼠光珠会开裂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