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心灵捕手背景故事

2023-08-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心灵捕手》,电影讲述一个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栏写下一道他觉得十分困难的题目,希望他那些杰出的学生能解开答案,可是却无人能解。结果一个年轻的清洁工威尔在下课打扫时,发现了这道数学题并轻易的解开这个难题。威尔聪明绝顶却叛逆不羁,甚至到处打架滋事,并被少年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数学教授有心提拨这个性不羁自我的天才,要他定期研究数学和接受心理辅导。数学难题难不倒他,但却对心理辅导威尔却特别抗拒,直至遇到一位事业不太成功的心理辅导专家桑恩教授。在桑恩的努力下,两人由最初的对峙转化成互相启发的友谊,从而使威尔打开心扉,走出了孤独的阴影,实现自我。

背后故事(创作背景):

影片的原型《年轻天才威尔亨汀的成长故事》原本是一篇仅有50页的短篇小说,由当时就读于哈佛大学的马特·达蒙在1992年构思而成。 

完成之后,达蒙找到好友本·阿弗莱克,与其联手进一步挖掘主人公威尔的个性和潜力。他们认为《心灵捕手》的故事非常适合拍成电影,并决定创作出剧本。

心灵捕手背景故事

创作背景

年轻天才威尔·亨汀的成长故事原本是一篇仅有50页的短篇小说,由当时就读

于哈佛大学的马特·达蒙在1992年构思而成。完成这篇写作习作之后,达蒙马上找到同乡好友本·阿弗莱克,希望与其联手进一步挖掘主人公威尔·亨汀的个性和潜力。作为来自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影坛新人,达蒙和阿弗莱克自从三年级开始便是交情莫逆的好伙伴,酷爱表演的二人早在中学时期就一同出演过很多学校剧团的剧目,虽说之前从未合作过剧本,可他们一致认为《心灵捕手》的故事非常适合拍成电影,并决定协力创作出他们自己的剧本。“我们每年至少要看500部剧本,”达蒙说,“可真正的佳作却凤毛麟角,我们深知刚刚起步的演员很难遇到好本子,所以我们打算进行一次有趣的尝试,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剧本,不过我们的创作初衷只是尝试,我们从没奢望剧本能取得轰动效应,更没想到能与格斯·范·桑特、罗宾·威廉斯合作。”[1]

于是这两位小伙子找到了愿意购买剧本的电影公司,并参与了电影的制作。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的现实版。

如果觉得《心灵捕手背景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